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教授到校作系列学术报告
2023-05-09 10:20  

5月7日至8日,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教授到校作系列学术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成强,国际学院副院长梁淑红分别主持报告会。

本系列学术报告共分为三场进行。5月7日上午,于洪君教授就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在国际学院大数据挖掘分析中心召开了闭门研讨会。下午,在国际学院副楼303会议室,于洪君教授以《二十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布局与新举措》为主题,对中国新时代以来的外交工作成果进行总结。5月8日上午,于洪君教授作题为《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和贡献》的报告。

在《二十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布局与新举措》报告中,于洪君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中亚之行”“东南亚之行”“各方政要竞相访华”和“中国重大活动接连不断”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述二十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布局和新举措,并从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科学评估世界发展大势与中外关系未来走向。

在作题为《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和贡献》的报告上,于洪君教授认为,中国是全球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促进者。中国作为负责任发展中大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并实践一系列涉及全球治理的理念、建议和方案,为人类社会的共同进步做出了独特而宝贵的中国贡献。

范祚军副校长表示,于洪君教授以历史纵深的视角,针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综合分析,报告内涵丰富,令在场师生对新时代的国际格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和内涵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作为师生所应承担的责任。

覃成强院长表示,于洪君教授深刻总结了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活动,给我院师生上了一节具有重大意义国际时事政治课。报告中的内容对我院的科研人员开展国别区域研究具有突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梁淑红副院长表示,本次学术报告视野非常广阔。于洪君教授旁征博引,以他独到的见解对全球治理和中国方案进行了深入且系统的分析,为我们带来的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使我院师生对新时代的中国外交有更为深刻理解。

参加上述报告的有中国—东盟研究院、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边海疆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国际学院教师、硕博研究生、留学生等。

1

于洪君教授作《二十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布局与新举措》学术报告

DSC02469

范祚军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DSC02585

覃成强院长主持《二十大以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布局与新举措》学术报告会

DSC02642

梁淑红副院长主持《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和贡献》学术报告会

DSC02721

学术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 Copyright@2013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