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蕴岭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2-06-11 16:53  

6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教授应邀在我院作题为“国际区域学构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主持,中国—东盟研究院各国别所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我校副校长范祚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中,张蕴岭教授以区域国别研究为主题,以国际区域学构建为线索,分享国别研究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思路。首先,从学科构建的角度出发,基于地缘区域和学科交叉的视角强调了区域国别学构建的意义和必要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从是什么、怎样构成以及如何运行三方面阐释了国际区域学的理论基础。随后,着重介绍了国际区域定位以及国际区域学研究方法与对象,并从基础研究、功能研究以及制度研究等多个方面对国际区域学框架展开阐述。张蕴岭教授认为,区域国别研究将是未来交叉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并在最后对广西大学交叉学科的构建和国别区域学的研究提出新的规划建议。

张蕴岭教授讲解区域国别学的构建基础

张蕴岭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学部委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广西大学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 Copyright@2013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