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2023-01-06 16:18  

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陪同考察。

吴建国主任一行对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考察,并参观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范祚军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两个中心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我院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预测与政策模拟、中国—东盟进出口贸易指标专题、金融开放门户专题等多个平台的运行机制与优势特点。其中,重点介绍了全球价值链(RCEP)与生产贸易链大数据平台、面向东盟金融合作大数据平台、西部陆海新通道全息大数据平台等六大平台建设,以及基于区块链的中国—东盟企业合作信用风险管理大数据平台、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大数据平台、中国—东盟数据挖掘分析系统和面向东盟金融开放合作平台和中国—东盟关系深度研究专题。吴建国主任对两个中心的平台建设和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双方就中国—东盟政治、金融、舆情等领域的数据合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随同此次考察调研的人员还有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姚作芳,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科技合作处处长初玉,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综合处处长袁念,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调研处副处长蒙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规划发展处副处长毕勋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成果转化处副处长黄韶勇,中科智汇工场总经理柳海永,自治区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湛永松,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关熔珍,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成强,广西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助理、中国—东盟研究院副院长刘丽,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

DSC05432

参观考察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DSC05495

参观考察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 Copyright@2013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