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自治区信息中心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
2022-06-16 11:08  

6月15日下午,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覃成强陪同考察参观与座谈。

周飞主任此行主要调研与我校合作共建数字广西智慧基础设施联合创新实验室、行业(糖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以及数字广西建设资金申报相关事宜,专题调研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运行情况。范祚军副校长就两个中心的组建背景、发展现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国—东盟企业征信平台、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大数据平台与中国—东盟数据挖掘分析系统等平台的功能特色。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国际学院副楼303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调研主题,针对联合创新实验合作机制的建立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突破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及数据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周飞主任表示,此次双方探讨成效显著。在下一步的合作当中,自治区信息中心将继续支持广西大学围绕重点实验室开展的相关工作,建立长效与创新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设好数字广西智慧基础设施联合创新实验室,希望广西大学能充分调动人才、平台与数字化优势,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并开展实质性合作。

参加座谈交流的人员还有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新永,数字广西智慧基础设施联合创新实验室副主任谈超洪,自治区信息中心信息基础设施处处长陈吉宁,广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蒋超,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武新章,广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永,广西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军,广西大学糖业中心主任李凯,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姜文君,自治区信息中心及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

DSC01267

范祚军副校长座谈发言

DSC01273

周飞主任座谈发言

关闭窗口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 Copyright@2013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